特区40年|唱好“山海经”打好“特色牌” 大梅沙村的美丽逆袭
2020-08-19 18: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区40年|唱好“山海经”打好“特色牌” 大梅沙村的美丽逆袭

人工智能朗读:

       

大梅沙村“网红街”

随着整体环境的大提升,大梅沙村也由此迎来质的“蝶变”,成了本地市民、外来游客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不久前,一场旅游节活动在盐田区大梅沙拉开帷幕,众多游客在此领略到滨海盐田的美景,而距离大梅沙海滨公园不远处的大梅沙村,也成了不少市民游客的打卡网红地。

大梅沙村“网红街”

风景好了,人气也慢慢旺起来,一幅精彩而有特色的“村落文旅图鉴”在眼前徐徐展开。近年来,大梅沙村从过去靠出租物业为主走上了一条“文化促旅游、旅游促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了一次华丽转身。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向记者表示,大梅沙村有着良好的山海资源和悠久的文化历史,一系列整改有力的措施不仅消除了大梅沙村的消防安全隐患,改变了“脏乱差”的城中村环境,极大提升了大梅沙村的商业品质和文化品位,进一步完善了梅沙旅游版图和业态,助力盐田区打造高品质全域旅游示范区。“接下来,我们将大力促进本地村民与外来务工者的融合,让更多人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福利,期待下一个40年,大梅沙村再次绽放出不一样的光芒。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