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太机智!妈妈洗澡触电,高中女儿教科书式操作,救回妈妈一命

2020-08-05 14:13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8月5日讯 7月24日早上9点10分,宝兴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派车通知,龙岗区一个城中村民房内,发生一起触电事故,情况非常紧急。



浴室传来尖叫

妈妈倒地不醒

患者是44岁的余女士,当时她刚下夜班回到家,洗澡时突然触电倒地。听到浴室内传来叫声,大女儿小语立即打开卫生间的门,发现妈妈仰面躺在地上,手里抓着花洒。

小语大声叫喊,见妈妈没有反应,她果断跑到电闸处先把电源断了。随后,她再次进入卫生间,看到妈妈仍昏迷不醒,于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妹妹下楼引路

急救医生快速到达现场

急救医生在赶往现场的途中,电话指导小语,判断了母亲的基本情况,并告诉她心肺复苏的步骤。小语根据医生指导,在家里等候救援人员。在争分夺秒的救人过程中,救护车很快也赶到了现场。


而小语10岁的妹妹也已经提前在楼下等待,为急救人员引路,到了家中,医生迅速接手急救。

慢慢的,心跳有了,接着有了正常的自主呼吸,余女士心肺复苏成功了!

患者快速送至医院

入抢救室急救

急救人员联系了深圳市人民医院,请他们为接病人做好准备,随后,联系了交警协助,保持通道畅通,最终,救护车顺利抵达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李易晨

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当时人是神智不清的,有频繁的抽搐,考虑这个频繁抽搐,还是跟她心跳骤停之后,大脑缺血、缺氧状态有关系。我们楼下抢救室,很快就给她一个评估全身的状态,再一个就是第一时间,我们就给她紧急安排了高压氧的治疗。

患者治疗五天后

康复出院

在医院经过高质量的脑复苏治疗,3天后,余女士的意识完全恢复。8月2日,余女士康复出院。

李易晨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患者的脑损伤是有的,有可能会有一些情绪异常,会有一些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这些是有可能的,总体来说出院情况还不错。

发现妈妈可能触电昏迷

断开电源后报警

根据指引做急救

让妹妹给救援人员引路

小语这一番教科书式的操作,最终救回了妈妈的命。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杨语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