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向12个非洲国家捐赠46万个医用口罩

2020-08-03 20:4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向12个非洲国家捐赠46万个医用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记者 方慕冰/文 杨少昆/图 实习生 沈心怡)8月3日,深圳举行向非洲国家捐赠防疫物资仪式。本批物资共计46万个医用口罩,将于近日陆续从深圳运往埃及、多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马里、突尼斯、苏丹、南苏丹、博茨瓦纳、科摩罗和喀麦隆等12个非洲国家,缓解其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仪式开始,与会人员齐呼祝福语,为非洲应对疫情传递信心。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打包好的物资箱上,还用中文、英文及当地语言写满了“真情相伴,风雨同舟”“团结就是力量”等暖心、鼓励的话语。

活动现场,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籍员工米娜·恩达莱·比鲁视频连线其身在埃塞俄比亚的同事,告知深圳将向该国捐赠口罩的情况,询问非洲当地疫情形势。她说:“深圳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了城市的力量,体现了对人民的关怀,不仅通过防疫体系的科学规划和实施保护了居民的生命健康,还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为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帮助。”

享有“非洲智能手机之王”之誉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参与非洲抗疫合作中的企业代表之一。深圳传音公司总裁办主任宋英男介绍,传音携手联合国难民署,向肯尼亚难民营捐赠医用口罩5万个及一批TECNO平板电脑,为难民儿童疫情期间的继续教育贡献力量。

随着疫情动态发展,深圳越来越多企业参与到非洲抗疫合作中。华大基因集团受安哥拉政府委托,将在该国建设5座“火眼”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每天处理样本总量达6000份。

“目前,华大基因在安哥拉、加蓬、多哥和博茨瓦纳等国家落地建设火眼实验室,预计检测通量将达到2.6万人份一天。”华大基因非洲区总经理陈松恒说。

此外,大疆公司在突尼斯、摩洛哥、南非等国用无人机助力抗疫工作,并计划在深圳协助下与其他非洲国家开展抗疫合作;华为通过视频会议、云服务、大数据等技术助力抗“疫”;深圳机场集团积极保障国航利用该航线运营“客改货”航班,驰援非洲抗击疫情,积极为非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