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8月2日深圳无新增病例!“广东支援队”7人已抵港

2020-08-03 09:46来源:深圳卫健委

截至8月2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出院459例。

2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香港新增115例确诊病例

连续12日确诊数破百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确诊数字持续高企,连续12日确诊个案破百宗。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截至8月2日零时,新增确诊个案115宗,全部为本地个案。

当中有76宗个案与之前个案有关联,另外39源头不明。约58宗与家人或朋友间聚会有关。

驰援来了!

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港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家卫健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2日下午,“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在下榻酒店受到香港各界的热烈欢迎。

广东60人组成“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据了解,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健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队长为来自广东省卫健委的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其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内地专业队伍。

香港政府欢迎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为应对本港严峻疫情而提出的要求,并迅速组成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有关部门会与支援队成员通力合作,尽快拟定具体工作计划。

支援队由中央政府统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其中七名成员2日抵港,翌日展开协助筹备临时实验室的工作,以大幅提升特区病毒检测能力,满足特区政府扩展社区检测的需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1日下午召开的政府内部抗疫督导委员会上,已明确指示如何展开大规模病毒检测,以期做好对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2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七名先遣部队成员抵港。两位局长对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要求,迅速组成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特区政府注意到有人在网上故意散播谣言,指政府会将进行病毒检测的市民基因资料送往内地。特区政府郑重澄清绝无此事,强调政府所做的防疫抗疫工作绝对符合法律要求,中央的支援纯粹协助加强病毒检测能力,所有检测只会在香港进行,不会将样本送往内地。

特区政府对于有人故意散播不实谣言打击抗疫工作,予以谴责。至于散播不实谣言会否构成犯罪,相关政府部门会仔细研究,并收集证据,以作跟进。

鉴于香港疫情严峻,特区政府早前寻求中央政府协助,主要集中在加强病毒检测能力、建设临时治疗设施方面,获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内地相关部门代表与特区相关官员日前已会面,并成立工作组专责落实相关工作。

除上述支援队,香港特区政府欣悉国家卫健委已组建另一队支援队,协助特区政府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建设类似方舱医院的临时社区治疗设施。特区政府期待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尽快遏止越趋严峻的疫情。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香港政府新闻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