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男子“卖口罩”诈骗80万元 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2020-08-01 18:18来源:福田警察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沙头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向好友购买口罩,被骗5600元。

张先生告诉民警,4月20日21时许,其向通信录里的一名好友购买口罩,并将5600元人民币分两次转给对方提供的银行卡、社交软件账号,然而付款后,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肯发货。急需口罩的张先生打算退款,也被对方以各种理由婉拒。紧接着,对方切断了联系,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被人忽悠,马上向警方求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对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对嫌疑人的收款银行卡、账户等进行追踪。6月19日,通过长期的侦查,民警锁定嫌疑人刘某的落脚点。

民警抓获嫌疑人刘某

事不宜迟,民警迅速出击,连续三天前往嫌疑人刘某住处进行摸排蹲守,最终在某城中村内成功将诈骗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其犯罪过程。原来,刘某并无销售口罩的合法资质,而是通过网络虚假散布可批发出售口罩的广告,在与顾客聊天时则直接复制他人的口罩货源资质,从而来取得顾客的信任感。在收取了顾客的定金后,再以各种借口推脱,不给顾客发货。

随后,嫌疑人刘某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初步调查,已串并案件6宗,共8人被骗,涉案金额8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网购防疫物资时请到正规购物网站购买,以免被不法分子乘机诈骗。一旦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