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绑架”来电是诈骗 民警快速识破挽损失

2020-08-01 18:06来源:福田警察

近日,一名的士司机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劝阻事主,为其挽回20万元的经济损失。

7月3日14时许,华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乘坐出租车时,该车司机接到一通“绑架”来电,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向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原来,当天14时许,司机张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在老家的儿子被他绑架了,要求张先生半小时内向指定的银行账户打入20万元。听到电话中传来儿子的哭声,张先生顿时乱了方寸。见状,车上的乘客提醒张先生报警求助。

民警帮张先生联系家人

民警帮张先生联系家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抚张先生,“你很有可能接到了诈骗电话,请先冷静下来,立即到派出所做进一步的核实。”

张先生到达华富派出所后,民警立即联系其儿子进行核实,很快就得知绑架一事子虚乌有。张先生的儿子一直都在公司上班,并未遭遇人身危险。确认儿子平安后,张先生恍然大悟,原来接到的所谓“绑架”来电其实是诈骗电话。虚惊一场的张先生立即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骗子通常会用事先伪造的“救命声”获取事主的信任,制造真实的“绑架”情景,从而骗取所谓的“赎金”。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绑匪”打来的的电话,接到此类电话,应当联系当事人确认安全,如实在无法联系到当事人,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千万不要支付所谓的“赎金”,以免上当受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