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迷路老人路边徘徊 热心队员助其回家

2020-08-01 18:05来源:福田警察

7月24日16时许,正在开展巡逻防控的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心岭派出所队员钱智伟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某路段有一名老人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迷路,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钱智伟立即赶到该处并找到走失老人,看到老人左顾右盼,慌张焦急的样子,钱智伟立即安抚老人。待老人情绪逐渐好转,钱智伟开始询问老人的相关信息,但是老人记不清楚,也无法清晰表述出来。

队员钱智伟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此时钱智伟只能凭借老人片段的记忆一同陪她寻找回家的路。当老人和钱智伟走到一家牙科医院附近时,老人突然指着牙科医院,激动地说:“就是这附近!我家就在这附近!”钱智伟立即带着老人走到牙科医院附近的小区,询问保安是否知道该名老人的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保安惊喜地说道:“她的家人正在到处找她呢!我马上联系他们!”

不久后,老人家人赶到,将老人安全带回家,并向钱智伟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通心岭派出所为保护辖区平安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在回家的路上,老人再次向钱智伟举起大拇指点赞。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家中老人单独外出时,可让其随身携带写有姓名、住址和子女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老人走失后,民警或好心人能尽快联系到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