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台风白色预警生效!周末要“泡汤”了?

2020-07-31 18:5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 7月30日18:00,深圳气象台取消了持续生效25天的高温预警。

深圳连日来直逼40℃的气温随着这两天雷雨的洗刷,终于有所缓解。今天早上,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降雨,风力也较大。

▲31日7:54雷达回波图

很多小伙伴感觉凉快了不少~“舒服~”“冷得我都裹上小毯子了~”

南海洋面上的热带扰动是否会生成台风并影响我市?深圳周末的天气怎么样?还能愉快地出门玩耍吗?


深圳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7月31日17时05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已于31日14时生成,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目前全市大风蓝色预警同时生效中,请遵照海事、渔政部门的防风指令或通知,做好避风准备。

台风白色预警已发布,是否会生成今年的3号台风?持续关注最新动态!


天气预报

受热带低压和季风共同影响,我市(含深汕)未来一周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

7月31日至8月2日我市有暴雨,东部、南部有大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10级。3-5日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温馨提示

1、未来一周我市有强降雨,市民遇雷雨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2、未来几天,我市最大阵风可达8-10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3、南海热带系统的发展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程度均具有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由于明天有暴雨,深圳交警提醒,已经预约了明天前往大鹏的车主,如果改变出行计划,一定记得要在预约通道中取消大鹏出行,爽约3次将会被拉入黑名单,没法再次预约。

内容来源:深圳天气、深圳交警、深广电第一现场

编辑:马丹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