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生小案|女子以投资作幌,诈骗金额近五千万,原因竟是......

2020-07-29 20:43来源:福田警察

7月3日,一名女子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强派出所前台,开口就告诉民警自己是来自首的,还询问报警人杨某等人是不是已经来派出所报案了。而这时另一边,杨某、胡某等报警人正在接警办公室向办案民警报案诉说着自己投资千万采购口罩被诈骗的苦情……

陷入赌博坑,欠债700多万

这名投案自首的嫌疑人叫张某,拥有本科学历,在深圳工作,本有大好的前程,却阴差阳错陷入了沼泽。

2018年,张某的男朋友林某迷上赌博,一开始赌便输钱了,林某想再赌一把,试试能不能把输掉的钱都赢回来,结果却越陷越深。张某见状便向父亲借钱帮补男朋友林某,谁知慢慢的张某也跟着赌博,而且越赌越大,越输越多。为了获得更多的钱去赌博,张某陆陆续续以做生意和欠朋友钱为由跟家人和亲戚无息借款了700多万。

赌博是无止境的,700多万的窟窿并没能警醒张某。钱来得快,去得也快,赌徒的心里只想着通过赌博回本盈利。家人亲戚借遍了,张某又打起了朋友的主意。

空手套白狼,诈骗5000万余

2020年初,张某通过投资口罩批发、灯具工程等虚假生意的方式,跟朋友们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先后诈骗了事主颜某200多万、杨某1300多万、陈某1000万、胡某400多万、谢某200多万、郑某80多万等共5000万余人民币。

为了增加信服力,张某特意跟朋友签订了投资协议合同,还找了一家公司配合签订货物往来协议,以此来走账套取朋友的投资款,实际上朋友的投资款走公账到该公司后,该公司不会发货只会抽取费用将钱转回给张某。

▲嫌疑人张某伪造的协议书、合同

拿到巨额钱款,张某没有进行投资经营,还掉旧债后,继续用于赌博。然而纸包不住火,真金白银的投资款无法及时返还给朋友,骗不到新的人,资金链一断,朋友们就纷纷起疑,大家一碰头,发现张某说法不一,要回投资款不成,众人联合报警。张某一听知道事情败露,为了能减轻处罚,于是到派出所自首,认罪认罚,并坦白供认了自己的诈骗犯罪行为。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其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福强派出所

民警王志民

市民朋友们切勿沉迷赌博,以免落入赌局陷阱;投资时也要擦亮双眼,小心谨慎。自身或亲友遭受侵害时,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