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十二场接力直播300万网友围观 看深圳“夜经济”有序复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二场接力直播300万网友围观 看深圳“夜经济”有序复苏

分享

“后疫情”时代的深圳之夜是什么样的,市民晚上出门都做什么,商场人流如何,消费场所防疫工作放松了吗?为了解答这些疑问、细致地展现深圳正在复苏的夜间经济,7月份以来,深圳新闻网重磅推出《夜探深圳看活力》大型网络直播活动。

政府“出招”商家“花式”引流对前景充满信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社会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消费领域一度遭到“重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好转,深圳“夜间经济之火”重燃,释放出的活力为深圳经济复苏按下了“快进键”,也成为刺激消费、撬动经济增长的一大“杆杠”。而夜间经济的迅猛复苏,也与政府出台支持政策和商家“花式”引流密切相关。

今年6月底,深圳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在做客一档访谈节目时透露,深圳将按照“1+N”的思路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在全市各区制定专项方案,改造建设1条以上夜间经济示范街,通过提升硬件水平、优化管理制度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夜间消费氛围。同时还以“夜深圳·潮生活”为主题,陆续策划举办深圳国际啤酒节、“24小时不打烊”、七夕游园会等促销活动,搭建“夜游、夜赏、夜购、夜品、夜娱”等主题场景,充分营造夜间消费体验新环境,提升消费者的夜间消费欲望。

此外,刺激夜间经济,深圳各区也在发力。福田区专门制定了《华强北夜间经济和夜间活动激活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夜间经济专项扶持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按照“让城区亮起来、让市民动起来、让消费火起来”的工作思路,福田结合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运营,积极挖掘华强北夜生活文化特色,通过组织策划夜间活动、创新引进新型业态、激活消费潜力等措施,推动夜间经济蓬勃发展,形成24小时活力经济圈。

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夜间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布局7个夜间经济示范圈,投入9000万元,升级改造示范点市容环境,带动商圈主体投入4.89亿元升级内部环境及消费业态,形成消费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营造火热夜间消费氛围。其中,龙华辖区的大浪商业中心更被列入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探索夜间经济发展新模式。

刺激夜间经济,大鹏新区也在行动。据了解,大鹏正规划建设大鹏所城旅游文化区,未来将以所城为中心,分为三个圈层,其中所城是大遗址保护区,第二个圈层就是将多产业业态,如旅游业态植入到园区,第三圈层是较场尾,将与周边产业进行合理规划,集中统一打造多业态复合的夜间经济。

作为“夜间经济”主体之一的各大商家,更是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启了“花式”引流模式。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商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吸引客流,扩大消费面。例如,7月份开始,每周六晚,光明大仟里都会举办主题为“‘不燃要怎YOUNG’室内电音风暴”的电音节,丰富市民“夜”生活的同时,提升广大顾客的购物体验,让顾客来到商场不止可以买买买,也可以参加其他的活动;南山区欢乐海岸将推出九周年活动,联合全项目多业态商户,以餐饮5折、零售9折的折扣力度,让消费者在这个夏天毫无顾忌地享受大力度的消费补贴和多重福利。

部分酒家在经营策略上增加了线下送餐、到店自取的方式,也做了例如充值赠送、限时折扣的优惠推广,提升顾客的消费意愿;主要面向年轻人的电子产品店铺也抓住暑期“黄金消费”时机,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受到学生群体的青睐,成为营业额强势上升的“关键点”。不少商家均表示,有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加上自身摸索发力,相信未来前景定是一片光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