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十二场接力直播300万网友围观 看深圳“夜经济”有序复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二场接力直播300万网友围观 看深圳“夜经济”有序复苏

分享

“后疫情”时代的深圳之夜是什么样的,市民晚上出门都做什么,商场人流如何,消费场所防疫工作放松了吗?为了解答这些疑问、细致地展现深圳正在复苏的夜间经济,7月份以来,深圳新闻网重磅推出《夜探深圳看活力》大型网络直播活动。

口罩测温是“标配”防疫措施“不打折”市民消费更安心

夜间经济活跃起来,市民出门消费频次增多,热门商圈、景点容易人员聚集,如何防疫?直播记者走访发现,在推出各项主题活动吸引客流的同时,深圳各大消费场所防疫工作也“不打折”、不松懈。戴口罩、测体温成为“标配”,部分室内场所还需市民出示“i深圳”绿色健康码和预约码方可进入,同时采取限流措施,防止过多人员聚集,保障市民安全出门、安心消费。

“您好,请出示预约码和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在位于深圳红立方的龙岗区青少年宫门口,市民张先生出示了手机里的二维码,经工作人员检验后,带着孩子顺利入馆参观。据了解,深圳·红立方目前仍处于限制性开放阶段,大型聚集活动、密闭空间、低龄展区均暂未开放。“深圳·红立方”内的龙岗区青少年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民需提前预约,并出示健康码方可入馆。同一时段在馆人员限制在300人内,人流一旦超出,将采取限流措施,需请市民在外等候。对此,市民张女士表示赞同,“这是对我们负责任,防疫措施做到位,我们带小孩来玩很放心、也很安心。”

进入商场的市民需要先测量体温

同样的严格的防疫措施在深圳其他商圈、景点随处可见。在光明大仟里,虽然现在到商场消费的客人逐渐增多,但是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没有丝毫松懈。在商场门口,顾客需体温测量正常之后方可进入,商场也配置了洗手液供客人取用。每家店铺在发现有顾客未佩戴口罩时,也会提醒他们及时佩戴好口罩,注意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餐饮店内也设置了客人可自主取用的消毒用品,部分奶茶店在店外的橱窗上张贴了二维码,方便客人手机扫码下单,免去排队的困扰,为顾客安心消费提供了保障。

福田车公庙的网红酒吧TOMLIVE进店消费需扫码

盛夏时节的夜晚,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尤其适合“燥起来”。酒吧、KTV、网吧等成为年轻人聚会的热门场所。晚8点,位于福田车公庙的网红酒吧TOMLIVE门口就已经有许多人排队。酒吧负责人告诉直播记者,“酒吧防疫管控措施非常严格,进店消费需扫码凭码通过温控门进入,并且佩戴手环,手环可作为凭证,出去后再回来则无需重复扫码。”疫情期间,消费者都十分注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聚集。

KTV门口配有防疫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位于福田区的欢乐盛KTV防疫措施也同样严格。据介绍,应政府防疫要求,目前KTV每间包房招待人数减半,控制人流量以免人群过度聚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防疫措施,客人都表示理解,也很配合。目前KTV生意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九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