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7月23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2020-07-24 09:26来源:深圳卫健委

截至7月23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出院459例。

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香港新增11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再创单日新高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月23日通报,香港新增11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111宗为本地个案,7宗为输入个案,累计确诊个案达2250宗。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7宗输入个案中各有3名由菲律宾、印度抵港,另有1人为货机机组人员。

本地确诊的111宗个案中,大部分与居家接触相关,亦有多宗涉及工作场所染疫;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庾慧玲通报,至今累计15名病患离世,但仍有764人留院治疗,其中14人情况严重,33人危殆。

庾慧玲透露,目前医管局开启的1207张负压病床使用量为74.6%;650间负压病房的使用量为76.9%。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当日的疫情简报会上通报,目前香港疫情呈上升趋势,长者和长期病患应减少外出,正确配戴口罩,时刻保持警惕。

又一名献血者确诊!

香港医管局:红血球已输给病人,血浆已回收

香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截至23日凌晨,香港新增118例确诊,再创单日新高,其中111例是本地个案,40多例源头不明。在7月23日下午的记者会上,香港医院管理局透露,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现,又有一名献血者确诊新冠肺炎。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说,又有一名献血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病例日前去过红十字会捐血服务中心捐血,红血球已输给玛嘉烈医院一名病人,会安排检测,血浆未使用已回收。确诊者目前在东区医院留医,其家人有确诊,相信感染与输血期间无关,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有相关防护装备,预计感染风险不高。

此前,香港红十字会献血服务中心于7月13日表示,有献血者自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曾于7月5日在西九龙献血站献血。当天下午,香港医管局行政经理刘家献证实了该消息。

据了解,新增的确诊者,涉及多个餐饮场所员工、教师、警员、献血者。目前,香港疫情已累计有2250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又新增一名病人死亡,累计15人死亡;住院病人中33人病情危重。

大连出现3例确诊

一病例工作场所核酸检测多份阳性

7月23日,辽宁省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介绍,7月22日,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某进口水产品加工企业员工。大连市在对密切接触者的流调排查中,又发现了2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发生以后,大连市第一时间组织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对两个企业的员工隔离管控,进行核酸检测,在对病例一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中,检出了12名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介绍,对病例1所在的海产品加工企业厂区、冷库、18家直营门店进行封停,采集了冷库的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地食品和环境样品,目前结果中多份阳性。对病例2所在企业的车间、食堂、公厕等也进行了环境的核酸采样,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01.3例病例均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本地

赵连介绍,时隔111天后,大连再次报告了3例确诊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3个病例均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无重点地区来返大连人员和境外人员的接触史。

02.572名密接者中发现12名无症状感染者

赵连介绍,以病例为圆心,分三层进行管理:

1、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共发现572名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中发现12名无症状感染者,已第一时间集中隔离。

2、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全部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

3、可能有交叉、可能有接触的社会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

03.7月23日起对大连湾等地近19万人核酸检测

罗卫星介绍,大连市继续扩大人员排查范围。从23日起,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1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逐渐扩大排查检测覆盖面,坚决不落一人、不留漏洞。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香港中通社、北京日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