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皇岗口岸片区将在他们笔下蝶变,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优胜方案出炉

2020-07-19 14:3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皇岗口岸片区将在他们笔下蝶变,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优胜方案出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文何龙/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皇岗口岸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日前举办方案评审会,并公布评审结果。

评审委员会由孟建民、陈一新、富永直树、林毅、司马晓、Michael Schumacher、孙一民、严迅奇、钟兵9位专家组成。孟建民担任此次评审主席。

评委会成员观看了15家参赛单位的多媒体演示文件、模型、文本等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3轮记名投票,评选出不排序的前3名优胜方案。

据悉,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位于深港边界,深圳河两侧,由深港两地共谋共建,包括港方园区(河套A区)和深圳园区(河套C区、福田保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其中,皇岗口岸片区位于深港两地直接对话核心区域,规划为协同创新区,对深港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皇岗口岸片区城市设计,冀望通过城市设计,在理念和技术等方面实现全面超越,使皇岗口岸片区能代表中国、融入国际,充分体现特区中的特区之特。

竞赛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福田区人民政府为技术指导单位,旨在落实关于皇岗口岸片区遴选国际一流设计师进行整体设计、统一开发、连片建造的要求,通过“定向邀请5家+资格预审10家”的方式,遴选了15家国际知名设计机构参赛。其中,详细设计范围包括现状皇岗口岸货检区、口岸生活区及口岸周边地块,面积约0.91平方公里;研究协调范围为河套C区,包括详细设计范围及周边的福田口岸、赤尾村等区域,面积1.67平方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