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几家奶茶店、肠粉店被点名!深圳通报食品抽检结果

2020-07-17 20:12来源:晶报

原标题:这几家奶茶店、肠粉店被点名!深圳通报食品抽检结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晶报记者 邓裴裴/制图)7月1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2020年第二十二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3-5月,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1229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47批次。记者注意到,不少不合格样品抽检单位为餐饮店,包括皇轩酒店、窑鸡王、爱上牛蛙、御可奶茶等,还有些小吃店、肠粉店、螺狮粉店纷纷上榜。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品质指标、金属等元素污染物。

本次不合格样品涉及的食物种类较多,腊肠、鸡蛋、榨菜、酒等都检出问题,值得注意的是,罗湖区草埔西樟輋村信亮记商店出售假冒的金龙鱼油,检出了不得使用的乙基麦芽酚,其标称生产企业为南山区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后经核实,不合格产品非该公司生产。

具体不合格样品信息如下: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同时,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