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庆祝建党99周年|梅沙街道:传递党员好故事,以赛促学强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庆祝建党99周年|梅沙街道:传递党员好故事,以赛促学强担当

分享

2020年7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比赛在盐田区梅沙街道温暖开讲,一个又一个基层一线的党员暖心事迹,通过“身边人”“旁观者”的口中传递,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聆听者。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适应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去年以来,梅沙街道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工作模式,推进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全街道33个网格实现全员对接,建立定期“进网格、走小区、访家门”机制,全方位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初步构建了“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党建工作格局。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更是彰显了党建探索的效用。今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亮出党员身份、冲在最前线,140余名党员干部直接到33个网格小区报到,与社区干部一起并肩作战,联合发动群众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外,梅沙街道还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形成强大向心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如:梅沙旅游联盟党总支的会员单位东部华侨城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会员单位五谷芳鹏城酒店提供44间客房作为“健康驿站”,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五谷芳党支部联合企业工会发起“‘义’起抗疫”义剪活动,服务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人员,以“小剪刀”传递了“大爱心”。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向记者表示,“大美梅沙,党建引领,党群共建,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下,梅沙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够迸发出更大的干事激情,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梅沙智慧和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