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推荐收藏!深圳公布119个“王牌”医学科室(附全名单)!

2020-06-22 22:4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推荐收藏!深圳公布119个“王牌”医学科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人患病了,该到哪个医院治疗?22日晚,深圳市卫健委公布深圳各大医院“王牌”科室名单,包含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专科(含重点培育学科),一共有119个。

6月19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布了2020-2024年的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名单,包括80个重点学科、15个重点培育学科。此外,深圳还有24个专科入选“省重点”名单,其中13个是国家卫健委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的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这份名单是2019年由广东省卫健委公布的“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名单。

必须指出的是,这里说的“重点”,不仅仅是看病的临床诊疗能力,还包括为临床不断“助攻”的科研和教学能力,“医教研”(医疗、教学、科研),缺一不可。

获得立项后,这95个学科相当于领了“军令状”,5年内,必须想方设法提升学科的建设成效、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医教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让患者看好病,让团队有奔头。

深圳市卫健委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学科人才梯队的构建及培育,形成年龄及职称结构合理的学科团队,避免出现“青黄不接”“后继无人”的现象。

80个重点学科都是从全市所有卫生健康机构中选出,通过深圳市卫健委组织的评审,结合学科基础条件、专科服务能力、建设成效等因素确定。

市属医院中的老牌强科,比如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生殖医学科继续入选。

区属医院也有不少科室脱颖而出,比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罗湖区人民医院的检验科。

揭牌不到3年的新建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其肿瘤科、肺癌专病科也入选,表现相当抢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