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线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正式进入全线开通倒计时

2020-06-22 21:0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4号线北延线,近日又有重要的进展!6月17日,4号线北延线进行单位工程验收。这标志着,该线路正式进入了全线开通倒计时。

01

4号线北延线完成单项工程验收

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对地铁4号线北延线进行单位工程验收,本次验收由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全程监督。

验收采取抽样检查方式,对4号线北延线展开工程实体验收、档案验收和合同商务验收。期间,验收组细致查看了工程实体质量、装饰装修观感质量、结构质量等现场情况,并认真查验了竣工资料和商务合同等相关内容。

在现场验收的基础上,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于6月18日组织召开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线单位工程验收总结会,对检查情况和验收检查意见进行了汇总、梳理。各验收组对4号线北延线的整体工程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该单位工程通过验收。

此次单位工程验收的顺利通过,对地铁4号线北延线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后续如期完成各项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02

线路基本情况及建设进展

地铁4号线北延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线路共设车站8座,全长约10.8公里。

其中,在长湖站与18号线(规划)换乘,在松元厦站与22号线(规划)换乘,在观澜站与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换乘。

▲4号线北延线示意图

线路重要节点↓

2016年9月7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2017年10月16日,首台盾构在观澜停车场出入线顺利始发;

2017年12月28日,高架车站清湖北站实现封顶;

2019年6月30日,全线车站封顶;

2019年7月10日,全线隧道贯通;

2019年10月26日,全线土建主体工程完成;

2020年1月14日,全线轨通;

2020年4月28日,全线接触网电通。

03

线路最新情况一览

目前,全线车站已封顶,全线已完成洞通、轨通、电通等节点。其中,安装装修完成80%,附属工程完成82%。

下一阶段,地铁4号线北延线将按计划开展项目工程验收、竣工验收等工作。预计今年底开通初期运营。

4号线北延线的开通将有效缓解龙华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对推动特区一体化进程、加速城市发展,也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素材来源:中电建南方公司&深圳市轨道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