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连续40天零新增!

2020-06-10 09:17来源:深圳卫健委

截至6月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深圳115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确诊病例清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459例。

“小姐姐的手还疼吗?”

 近期,长沙一书画摄影展上,“战士的手”画作原型胡佩现身。一位4岁小男孩摸着她的手认真地问:“小姐姐的手还疼吗?” 

 看着小男孩认真地问护士姐姐的模样,网友们表示:“小朋友太暖心了,有被暖到!”

疫情期间,95后年轻党员、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了全网。在隔离病房,因终日用84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消毒液浸泡着,原本一双稚嫩的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

1998年出生的胡佩,在疫情期间选择了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工作时,她曾表示:“我随时准备被隔离。”

胡佩说,自己很年轻,怕自己经验不足,心里会有一些恐惧和担心,但是戴上口罩、面罩,穿上防护服就不紧张了,穿上工作服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

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宁斌表示:“难以想象她得接受多少次液体的腐蚀才会变成这样,在我们看不见的背后是她无数次穿脱手套和受到洗手液、消毒液的侵蚀,无法想象她每一次用冷水洗手后的刺骨寒冷,也无法想象每一次酒精浸泡后的酸爽,即使我也有一双同样沧桑的手。”

值得尊敬的护士

暖心懂事的孩子

为他们点赞

湖北又一地将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6月8日,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表示将于2020年6月11日至6月17日对全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筛查。集中检测期间,自愿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费用由政府补贴50%。

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24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防控策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扩大核酸检测工作通告如下:

一、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的原则,以属地管理、行业管理为主,于2020年6月11日至6月17日对全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筛查。集中检测期间,自愿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费用由政府补贴50%。

二、3月25日后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八类人员由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做到“应检尽检”:

①所有发热疑似病人及发热留观病人的密切接触者,集中或居家隔离人员,新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

②境外入(返)鄂州人员;

③疫情期间留居武汉,解封后来鄂州人员,以及从其它疫情中风险以上地区来鄂州人员;

④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复学学生,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

⑤复工复产人员;

⑥公共交通工具、大型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集贸市场、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

⑦疫情期间参与社区新冠肺炎防控的一线人员;

⑧养老院、精神病院、儿童福利机构、羁押场所等特殊场所新进人员。其它人员按“愿检尽检、能检尽检”的原则由个人报名,属地组织检测。

三、各地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检测筛查覆盖面,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纳入本单位职工体检范围。鼓励市场主体和个人根据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需求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做到“愿检尽检、能检尽检”。

四、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对“应检尽检”及自愿检测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造册,细致做好核酸检测筛查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各检测机构必须如实上报核酸检测结果,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五、为保证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必须由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或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有检测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采取预约、错时等方式,与检测机构提前对接,做好核酸检测。

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6月8日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人民日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