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奇“泥”玩具有毒!家里有这些危险玩具的赶紧扔掉

2020-06-01 14:16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新闻

记者在网购平台上搜索“泥玩具”,结果显示,多个网店均有销售。而此类玩具也是名称多样,其中以“水晶泥”、“史莱姆”最为常见。根据商家发布的介绍视频,这种类似果冻的胶状玩具五颜六色,并且触感柔软,可以搓揉拉伸,插上吸管还可吹泡泡。有广州的家长表示,也曾经在网上为孩子购买“泥”类玩具。

虽然网上一些商家声称“泥玩具”安全无味,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就发布提示,硼砂是“泥”类玩具制作的必备原料之一,这种原料对人体健康危害性极大,在使用水晶泥吹泡泡过程中,儿童一旦误食,就有可能发生硼砂中毒的危险。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蒋卓勤:用硼砂以后,可能泥更有弹性。硼砂主要是毒害肝肾,对神经系统有毒性,对消化系统有毒性。假如儿童玩了以后手没有洗,将存在误食中毒风险。早期症状为恶心、腹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