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导盲犬,你是我的“眼”,也是我的“亲人”

2020-05-29 07:56来源:晶报

原标题:导盲犬,你是我的“眼”,也是我的“亲人”


不工作的时候,安安也跟其他的宠物犬一样爱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晶报记者 林菲)“好宝宝,咱们走!”孖岭地铁站C口前,一只穿着蓝色背心的拉布拉多犬前肢停在了第一阶台阶上,它身旁的女士右脚也紧随着踏上台阶,当她弯下腰摸摸它的头,发出指令后,狗狗才继续牵引着她前行。在人流逐渐变多的地铁站里,导盲犬安安和它的使用者黄跃红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最近,导盲犬牵动着不少网友柔软的心,他们刚刚为导盲犬被拒上公交车感到不平,很快又被一则“小姐姐让导盲犬枕着脚休息一动不动”的视频所感动。这些类似的烦恼与善意,黄跃红都曾经历过。

中国有超1700万名视障人士,但持证上岗的导盲犬仅约200只。在深圳,有7位视障人士申请到了导盲犬,目前有5只正在深圳服役。它们,对视障人士来说,既是“眼睛”,也是“亲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