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视频:事发凌晨!男子躺在人行道上一动不动,身上还有多处擦伤、淤青……

2020-05-24 20:03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年5月4日

黄某酒后驾驶摩托车搭载赵某与谢某与道路中间隔离护栏发生碰撞,致谢某当场死亡,黄某及赵某受伤。

酒后驾驶电动车不仅危险还违法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条规定,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具体条例&解读

存在下列情形,处500元罚款

1.首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

存在下列情形,处1000元罚款

1.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同时存在不按交通信号标识规定通行、逆行、进入机动车道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的。

存在下列情形,处2000元罚款

1.曾因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2.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

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

不仅如此!饮酒后驾驶已达到机动车标准的超标电动自行车,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达到醉酒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酒驾违法醉驾犯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之人需要面临的除了惨重的经济、职场代价,以及更加严厉的法律处罚,还要面临各种高昂的社会成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