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电动车随机抽查!70所学校头盔佩戴率平均达89%

2020-05-22 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

带头盔≠戴头盔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而电动自行车车速可达25km/h,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对驾驶员的冲击力很强。在电动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安全头盔必须正确佩戴才能起作用,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不仅自己要戴好头盔,孩子也需要佩戴好。家长的言传身教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家长们应加强自身约束,为孩子树立好榜样,把安全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上。

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式:

1.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

2.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3.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4.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5.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以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