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科技金融加持深圳公证处成立金融事务中心 上线“赋强通”“存证通”

2020-05-21 14:43来源:深圳新闻网


揭牌仪式。

公证“存证通”上线开通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陈彦如)5月21日上午,深圳市深圳公证处举行“金融事务中心”成立揭牌暨公证“赋强通”“存证通”上线启动仪式。

公证“赋强通”上线开通仪式。

记者了解到,深圳公证处金融事务中心系深圳首家,此次同时上线公证“赋强通”“存证通”,体现了深圳公证处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为社会解决金融事务提供了一条贴心的新途径,对方便群众和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据介绍,深圳公证处金融事务服务中心旨在通过组建专业团队,为有金融资质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活动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信息化公证法律服务。通过公证参与金融事务,降低金融行业风险,促进深圳市金融机构及行业高效、稳健发展。

深圳市深圳公证处党委书记葛飞致辞。

深圳公证处副主任李金祥表示,公证“赋强通”“存证通”服务平台的上线,是深圳公证处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打造标准统一、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互联网+公证”新模式,促进公证工作职能转变和服务方式创新。

深圳公证处副主任李金祥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表示,深圳公证处“金融事务中心”成立以及公证“赋强通”“存证通”的上线是深圳公证处在司法改革背景下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的重大突破,是新形势下推进新型公证业务的重要举措。希望深圳公证处与各部门、行业深度融合,加强理论与实践的协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积极探索公证服务新领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证法律服务,为推进我市公证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公证业务转型升级与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公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功能价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