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闪闪闪!昨晚记录449次闪电,深圳还会下雨吗?答案是…

2020-05-21 14:3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综合

昨晚的电闪雷鸣你感受到了吗?雷电预警期间,全市共记录到449次地闪。


如大家期待一样今天早上木有红暴,经历过昨晚的雷雨交加,目前全市气温普遍在25-27℃,浅绿绿很舒服。

昨晚到今晨你还在睡梦中时,暴雨雷电齐刷刷登场,深圳普遍记录到大雨及以上降水,全市有19个站,暴雨期间全市最大累计雨量67毫米,出现在龙华区。你以为雨水已经倒完了?

并没有!!

深圳已进入“龙舟水”降水密集期

随着“龙舟水”的到来,深圳将进入频密降雨期,老天犹如被拧开的水龙头,雨雨雨会下个不停。

龙舟水的成因是由于西南季风加强导致的连续性降水,它十分猛烈,那阵势还真有点像神仙在倒洗澡水。华南一般4月上旬进入前汛期,龙舟水则是华南前汛期“最后的疯狂”,一般从5月中、下旬开始,6月中旬前后结束。

龙舟水降水具有短时雨强大,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过程累计雨量大,是一年中降雨最集中的时段,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市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带来的灾害!

具体预报我市将出现今年首轮大范围暴雨过程

预计至22日早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降水主要影响时段在21日午后至22日早晨。22日白天降水减弱。

23-25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持续强降水与强对流叠加致灾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本次强降水过程是今年以来首轮大范围暴雨过程,具有“雨强大、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特点,持续强降水与强对流叠加致灾风险高,市民朋友需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温馨提示

1、出门时请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

2、请将阳台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

3、雨天路滑,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绕开积水隧道涵洞和城市低洼区域,防止跌入窨井、地坑,不要在深水区逗留。

4、请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5、雷雨天气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如在野外,请不要在室外逗留,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

6、请市民朋友远离临时构筑物、广告牌、塔吊和树木等,防止发生意外。

7、海上来往船只,需注意雷雨和短时大风的风险提示。

请持续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出门带好雨具哦

来源:深圳天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