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观澜大道要改造了!未来会是什么样?

2020-05-21 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维易 郑瑞欣 通讯员 张余萍)观澜大道是贯穿龙华区南北向的重要主干道,对于龙华人来说,它的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为提升道路品质,打造特色道路,观澜大道将迎来大改造。

观澜大道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境内,是贯穿龙华区南北向,连接龙华片区与观澜片区等地的重要主干道。但近几年来,老城区人口密集,观澜大道交通拥堵日渐严重,市政设施陈旧,公交、慢行系统布局待优化,绿化休闲环境受影响。因此,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开展了对观澜大道改造工程的前期设计工作。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分为10个部分,分别为道路交通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工程、电信工程、燃气工程、照明工程、景观工程、交通监控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等。为尽量降低对交通的影响,项目将按照与地铁4号线共线段、非共线段分阶段实施。改造后的观澜大道,将高标准提升道路交通服务功能和沿线景观绿化效果,并完善龙华区路网体系,更加方便大家的出行。

项目概况

image.png

项目现状:观澜大道南与石清大道相交,途经机荷高速、翠幽路、环观南路、观澜人民路、碧澜路、民和路、大和路及梅观高速,北至高尔夫大道,全长约6.85km,规划红线宽60m,石清大道至环观南路段为双向8车道,环观南路至高尔夫大道段为双向6车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