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更多优质学位! 南山14个在建学校项目名单公布,4个今年完工!

2020-05-19 15:08来源:蛇口消息报

亲爱的家长朋友

还在为“神兽归笼”偷偷乐么?

史上最长寒假结束

你们的心头大石终于可以放下

是不是开始寻思着明天的“520”礼物了?

等等,蛇报君提前献上惊喜

南山“新”学校名单,收藏!


南山区14个在建学校项目名单公布

其中4个项目今年将完工

届时将为孩子们提供

更多优质学位

更舒适学习环境


南山区14个在建学校项目名单

(随机排序)

1.深圳湾中学学生宿舍食堂扩建

2.麒麟中学改扩建

3.学府小学(海文部)改扩建

4.沙河小学拆除重建

5.南山二小

6.南头城小学拆除重建

7.留仙小学改扩建

8.华侨城中学(初中部)运动场改造

9.南山外国语科苑小学(二期)改扩建

10.南山外国语文华学校改扩建

11.西丽二小改扩建

12.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维修改造

13.南山区校舍安全整治

14.南山区绿色装配教学楼

接下来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今年将完工的4个学校项目

及新开工的3个学校项目


今年将完工的4个学校建设项目

1.南山区绿色装配教学楼

项目共包含荔林小学、南山小学、塘朗小学、学府中学四个校区,总建筑面积约为7650平方米,其中:

学校     新建教学楼面积

荔林小学   约2450平方米

南山小学   约1500平方米

塘朗小学   约2100平方米

学府中学    约1600平方米

4所学校新建教学楼均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首层为架空层活动空间,二、三层为教室、教师办公室及卫生间。

南山区绿色装配教学楼效果图

南山区绿色装配教学楼现场图

最新进展: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精装修及园林景观单位已做好进场准备。预计今年8月份完工,以确保今年9月份新学期顺利投入使用。

2.留仙小学改扩建

项目地址:项目位于南山区同乐路以东、留仙大道以北。

留仙小学改扩建I期,为南山区2020年民生实事与重点工作项目,总用地面积13627.78平方米,扩建后规模为36个班,目前在建的I期新建教学楼地上6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3.95米。该项目建成后,对缓解周边学位压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留仙小学改扩建效果图

留仙小学改扩建现场图

最新进展:目前该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正处于砌筑施工和机电安装阶段,计划今年内完工。

3.深圳湾中学学生宿舍食堂扩建

项目地址:位于南山区深圳湾畔,北侧紧邻白石路。

该项目是在已有校区内扩建一栋综合楼,一、二层主要功能为学生食堂,4至14层主要功能为学生宿舍,总建筑面积为20792平方米,包含一层地下室。

深圳湾中学学生宿舍、食堂扩建现场图

最新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处于初验准备阶段,除零星整改完善外,整体已具备交付条件,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4.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维修改造

项目地址:南山蛇口片区,北接望海路,南面毗邻滨海幼儿园,西侧为半岛城邦二期,东临半岛城邦四期。

项目将原有学校调整为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对功能布局等重新梳理,装修改造面积约22680平方米,工程范围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及室外景观园林,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精装修、给排水、电气、消防、室外景观园林工程等。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维修改造效果图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维修改造现场图

最新进展:教学楼及宿舍楼室内装修完成50%,外墙涂料完成95%;室外景观园林、跑道及球场完成80%。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今年新开工的学校建设项目

1.沙河小学拆除重建

项目地址: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北部,金河路与天河路交叉口东北角。

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20616.67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0.7米,抗震设防烈度为7级。工程内容为拆除原有教学楼建筑,新建教学综合楼、教职工宿舍与学生餐厅等,教学规模为48班配置,总建筑面积约36061.25平方米。

沙河小学拆除重建效果图。

最新进展:项目已全面开工,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根据施工计划,将于2021年底建成交付使用,届时将极大缓解片区学位压力。

2.西丽二小改扩建

项目地址:南山区北部片区西丽街道,校园西侧为石鼓路,南侧为西丽南路,北侧为规划路打石路。

总建筑面积55371.73平方米,建成后办学规模将由原来的24个班扩大至48个班,增加风雨操场、综合活动室、多功能厅、学生教师食堂、教师宿舍、停车位等。

西丽二小改扩建效果图。

项目计划分两个阶段施工:

第一阶段新建地下车库、教学楼、宿舍楼;

第二阶段对保留的教学楼进行加固、翻新。

工程的重难点为需切实保障正在使用的教学楼的师生安全,以及学校西侧石鼓路毛石挡墙的整体稳定性。各参建单位通过对多种设计方案的研判及甄选,选择使用了较为保守的支护桩加内支撑的支护形式,对毛石挡墙增设预应力面板及基础注浆的加固方式,确保安全。

最新进展:该项目已顺利完成旧办公楼、宿舍楼拆除,高压电缆迁改等工作并已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12月主体封顶,2022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3.华侨城中学(初中部)运动场改造

项目地址:南山区华侨城,东侧为华侨城中学和华侨城小学,北侧为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西侧为生态广场,南侧为侨城东街。

总用地面积34442.91平方米,设计总建筑面积36162.38平方米,地上为体育运动场,地下为车库、社区管理用房、设备用房及人防。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老师停车,学生家长接送有序,以及学生安全等问题。

华侨城中学(初中部)运动场改造效果图。

最新进展: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并取得施工许可证且已完成质监及安监监督交底,具备正式开工条件。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声音

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工程师王娜:

受疫情影响,复工后个别项目出现用工荒,且多种重要材料设备供应滞后。面对种种困难,各参建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施工,强化管理,确保各项目能按计划完工。

高水平的教育质量

需要高标准的教育基础设施

南山区这批14个在建学校项目建成后

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打造更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

来源:消息报记者 蒋世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