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雷雨+大风,今日夜间起暴雨再至,全省都受影响

2020-05-17 20:20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雷雨+大风,今日夜间起暴雨再至,全省都受影响

南方网2020年5月17日讯 雨终于还是从广西,下到了广东。

近日,随着南海夏季风逐渐活跃,水汽通道顺畅,华南地区将出现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强降水,这也就是传说中的“龙舟水”(5月21日—6月20日期间的降水)。

受此影响,5月16日,广西梧州等地出现暴雨。而今天,强降水带东移进入广东,茂名高州等地出现暴雨,街道水浸。

华南地区逐渐进入强降水集中期。

以去年为例,2019年5月29日,广州遭遇猛烈“龙舟水”,番禺市桥可以“看海”,汽车当船开。

大家千万不能小觑。

截至17日17时,雷达回波图显示,降雨已经影响到茂名、阳江、江门、肇庆等地,正继续向东移动,将于晚间影响珠三角、粤东等地。

省气象台预计,17日夜间到19日早晨,广东大部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地方伴有8级、局地10—11级短时大风;一直到19日白天,降水开始明显减弱。

小伙伴们就要注意了:未来一周,广东即将进入“龙舟水”集中期,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带来的雷电、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记者】张子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