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你复学,我护航!福田警方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2020-05-12 22:12来源:福田警察

绿树阴浓夏日长,恰是读书好时节。5月11日,深圳市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按照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区委区政府关于复学复课的部署要求,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为福田学子们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全力护航校园安全。据统计,5月11日,福田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870人次,发动保安员1105人次、护学岗力量953人次,保障全区105所学校,10.6万名学生安全返校复课。

守好“防疫安全线”

校园涉疫风险防控到位

5月11日清晨,伴随着阳光和鸟鸣,福田第二批返校的学子们陆续走进校园。佩戴口罩、安全通道、体温检测、保持间距排队……5月11日入校的“流程”有点复杂,但依然保持了安全有序。

▲学生排队有序进入校园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第一道关卡尤其重要。复学前期,福田公安分局的社区民警联合老师、医生、安全负责人、保安等人员,高标准开展健康监测、隔离转运、精准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除上学、放学时段,辖区各学校将采取全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严格询问登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将风险隐患拦截在校门外。

筑好“校园安全门”

校园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早!”“警察阿姨早!辛苦了!”

石厦小学门口,福保派出所民警守在校门口的“安全通道”,和有序进校门的学生们打招呼,一名女学生特地和民警击掌,口罩也挡不住她的快乐神情。民警表示:“有我们在,必定守护好学生的安全。”

▲女学生与民警击掌

据悉,早上6时许,福田公安分局警务人员已到岗辖区各学校,与校方一同携手联动执勤,及时疏导车流,指引车辆有序停放,民警、辅警全副武装,同时督导学校保安员携带护卫工具上岗, 加强观察,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站好“高峰护学岗”

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到位

为保障复学安全有序,福田公安分局加强打击整治的时效性和巡逻防控的针对性,确保校园周边高峰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及时发现、处置涉校违法犯罪。

▲民警在学校门口执勤

福田公安分局设置一级巡逻岗,增加巡逻班次,要求警务人员在学校周边开展全天候巡逻,加强校园周边隐患排查,保障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上好“安全第一课”

安全教育宣传到位

福田公安分局在辖区各学校开设了法制安全教育课,由担任各学校法制副校长、辅导员的民警主讲,通过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护知识、防范涉校违法犯罪行为知识等,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培养学生遵法守法素养,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复学。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