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取消暴雨黄色和大风黄色预警 雷电预警继续生效

2020-05-11 19:27来源:深圳新闻网

23时32分:【深圳市取消暴雨黄色和大风黄色预警,雷电预警继续生效】强降雨带已经移出我市,市气象台于2020年05月11日23时30分在全市取消暴雨黄色、大风黄色预警。全市雷电预警仍在生效中,未来1-2小时仍有阵雨和零散雷暴,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23时30分:明天多云间阴天,仍有阵雨,出门还是要带伞为宜。

23时21分:目前降雨减弱,气温在23-24℃,比昨天同期降低了2℃左右,大家今晚可以不用开空调睡觉啦。

22时56分:强降雨云团已离开我市,全市降雨虽然减弱,但仍将持续1-2小时,明天正常上学。

22时18分:过去1小时深圳市最大阵风达到10-11级,出现在盐田和大鹏南澳地区。

22时11分:强降雨已经影响到盐田和大鹏地区,西部地区虽然雨势减弱,但还将持续1-2小时,请大家睡前关好门窗。

21时49分:目前强雷雨云团已给宝安、光明、龙华、南山、福田等区域带来强雷雨和大风,预计即将影响罗湖、盐田、龙岗、坪山和大鹏,将带来小时雨量30毫米左右的降雨以及8-9级的短时大风,请注意防御。

21时08分:目前飑线影响到的地方最大阵风已达10级,大风主要出现在光明、南山、宝安,即将影响龙华,福田等地,请在外的小伙伴们到安全区域躲避,居家收拾好阳台物品。请大家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20时56分:目前强雷雨云团已开始影响宝安北部,未来一小时强雷雨自西向东影响宝安、光明、龙华、南山、福田、罗湖区,上述区域最大小时雨量30-40毫米,请大家注意做好防御。

20时45分:【深圳市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5月11日20时45分将全市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全市将自西向东出现10级左右阵风,信号可能持续2-3小时,停止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撤离危险地带人员;船舶采取有效措施避风。

19时30分:【深圳市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5月11日19时25分在全市陆地和海区发布了大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预警持续生效中。

预计21时前后将自宝安北部向东南先后影响全市,最大小时雨量20-30毫米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对每个地方的影响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全市影响时间2-3小时。强雷雨云团影响持续时间短,但天气剧烈,做好防风准备。

另据深圳天气19时消息,位于广东中部的飑线正在南压,飑线经过的地方已经出现7-8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预计21时前后影响我市,可能带来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各施工单位需提前注意天气影响。

请注意:防御大风带来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广告牌、塔吊、海上船只、树木倒伏等灾害以及防御短时强降水导致的路面积水、隧道涵洞汇流、地下暗挖和基坑工程作业风险。

特别提示:暴雨预警信号取消后,河道周边和危险边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仍应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资料来源:深圳天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