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通车啦!石鼓隧道开通!西丽至科技园北区仅需5分钟

2020-05-11 14:12来源:蛇口消息报

原标题:通车啦!西丽至科技园北区仅需5分钟

蛇口消息报2020年5月11日讯 30分钟变5分钟,家住西丽的科技园白领上班更方便啦!近日,石鼓隧道开通!

▲石鼓隧道口指示灯变绿正式开通。消息报记者肖佩摄

这条隧道南连宝深路北接茶光石鼓路口,下穿南坪快速广深高速,全长434米,为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40千米/时,限行高度4.5米。


▲西丽往科技园北区此前需绕行沙河西路(黄色途径),现经石鼓隧道可快速到达(绿色途径)。

这条路为啥备受关注?

“快”!

西丽经石鼓隧道往科技园北区仅需5分钟。近年来,西丽片区与科技园北区间存在大量通勤需求,因两处片区被东西向贯穿的广深高速公路,南坪快速等割裂,缺乏直接的连接通道,车辆往来均需绕行沙河西路或南海大道,在高峰期往往需要耗费半小时以上。

此时,石鼓隧道应运而生了,据深圳市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石鼓隧道自2014年开始建设,5月9日,石鼓隧道正式通车,唐翔宇等南山区人大代表及南山区交通、交警、西丽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体验通行,并肯定了该隧道开通后,对市民通行的利好作用。

消息报记者体验发现,经石鼓隧道5分钟左右车程便可从西丽街道文光村到达科技园北区的松坪山片区,居民上班通勤时间大大缩短。

“通”!

今年分批次开展43项交通综治民生工程石鼓隧道开通后,科技园白领上班更方便啦。再加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将进一步改善片区交通微循环,今年分批次开展43项交通综治民生工程。

▲体验结束后,在调研现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区人大代表们讲解今年南山交通综治民生工程。消息报记者肖佩摄

来源:消息报记者肖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