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5月7日开始,龙岗家长可以手机申请学位啦!符合这两项者可加3.5分

2020-04-28 19:36来源:晶报

关于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

从2019年起,龙岗区范围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部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主要是指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必须是同一父母或监护人;另外,学生被公办学校录取后,即视为用于申请学位的住房被锁定。

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是为了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落实相对就近入学政策,减少跨区域择校行为。”据了解,“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家庭子女申请就读公办学校。

(作者:记者 陈利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