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美丽深圳”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开展 他们用镜头记录最美深圳抗疫故事

2020-04-28 18:07来源:深圳新闻网

随着4月26日最后一批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这场集合了全国力量的援鄂战“疫”大考终于收获了武汉全部患者清零的答卷。而来自深圳特区报摄影部的记者何龙则从第一天就跟随深圳援鄂医疗队一起到达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最前线,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医护人员们长约52天的援鄂之旅。

何龙站在自己的摄影作品《逆行者》前

何龙告诉记者,从2020年2月9日晚跟随着深圳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到3月31日和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一起回到深圳,他全程和深圳援鄂的医疗队一起亲历了这场抗疫。在获得本次摄影大赛年度大奖的摄影作品《逆行者》中,既不乏医护人员帮助彼此穿戴防护服具、结束一天工作后乘坐空旷的公交车回住所等抗疫工作的细枝末节,也有深圳援鄂医生们对患者们注射胰岛素,使用耳穴压豆、针灸等中医疗法进行救治的医疗现场纪实;此外,还有东西湖方舱医院终于休舱当天,恰好过生日的医护人员头戴着生日纸冠静静眺望此刻窗外的武汉时的细腻情景。

而在这组作品当中,给何龙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雷神山医院病患清零当天,一位年迈的病患依依不舍地坚持要求与每一位医护人员握手道别时的景象。“在每一位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爱下,老爷爷甚至舍不得与他们分别。医护人员不仅要做医生、做护士,而且还要做亲人,帮助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在情感上也是真的关心他们。”何龙至今看到这张摄影作品说起当时的故事时依然十分动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