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 | 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倒计时 田东中学做了这些准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 | 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倒计时 田东中学做了这些准备

分享

距离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进入倒计时,盐田辖区的学校准备好了吗?校园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盐田区田东中学,实地了解该校各项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防疫物资

延长课间时间,保证学生洗手充分

学校的防疫物资是否足以应对开学?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按计划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该校从2月初开始筹集防疫物资,严格按市、区教育局要求配足配齐各种防疫物资。目前学校已储备了口罩、额温枪、护目镜、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全力保障学校开学需求。

为严把防疫清洁关,该校还在电梯口等公共区域放置了免洗洗手液及纸巾;洗手间配备了洗手液,还张贴了“七步洗手法”;每间教室也安装了紫外线灯,每天定时进行消杀,教室内桌椅均已按单人间隔排列。为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已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目前已达12次,开学前(即本周)还将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针对校园、教室及各功能场所再进行一次空气及物体表面消杀。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调整了作息时间,取消学生早读,实行40分钟短课制,课间时间延长5分钟,确保学生上洗手间少聚集、洗手充分。为科学防疫,学校提倡学生午餐午休尽量在家进行,对确实有困难的学生,学校将采取送餐到班,分班午托的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