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 | 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倒计时 田东中学做了这些准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 | 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倒计时 田东中学做了这些准备

分享

距离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进入倒计时,盐田辖区的学校准备好了吗?校园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盐田区田东中学,实地了解该校各项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田东中学严阵以待 提前做足“功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距离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进入倒计时,盐田辖区的学校准备好了吗?校园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盐田区田东中学,实地了解该校各项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田东中学

压实防控责任,“一日两检”将成日常

在学校校门口前,岗亭处警戒线分隔出了5个入口,每个入口由一名保安负责体温监测,地面上贴着“自觉间隔一米,有序测量体温”的温馨提示。据悉,开学后,学校将在每日早晨和中午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晨检和午检一日两测将成开学后的“日常”。

田东中学首批返校复课初三学生共559名,教职工共114名,于4月21日、22日两天分批进行核酸检测。“学校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严防发生校园聚集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确保开学平稳安全。”田东中学校长陈书文告诉记者,学校已在校园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培训、防疫物资筹备、应急演练和环境消杀等方面,落实责任到人,严格压实防控责任。

初三学生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该校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初三年级开学方案及学校应急演练方案,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疏漏,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疫网络。学校由专人负责全校师生每天健康动态及出门情况,目前已经收集了全体教职工的健康信息申报卡及最近14天的出门轨迹,开学前2天还将再次进行收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