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直通大沙河生态长廊!2020,南山这些人行天桥即将开通

2020-04-20 14:04来源:蛇口消息报

2020南山最值得期待的人行天桥是哪座?

01

沙河西-大冲人行天桥

★★★★★

“下次穿过这条桥去大沙河生态长廊玩吧!”

▲沙河西-大冲人行天桥效果图

跨越南山区沙河西路,西接大冲片区,东接沙河西生态长廊,桥长约113米,桥面净宽约4.3米,主桥共4跨。天桥设计容景观、造型、灯光、周边环境于一体,设置无障碍观光电梯,采用钢箱梁及花岗岩面砖铺装、绿化自动滴灌等。天桥的建设将大大缩短居民绕行时间,对完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沙河西-大冲人行天桥效果图

▲沙河西-大冲人行天桥内装效果图

有望在今年底整体完工

目前工人正在加紧开挖天桥基坑,为下一步架设钢结构天桥做好准备。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市政工程部副部长薛晓晶:目前已确定桥梁设计方案可行,桥梁下部结构正在稳步推进中,有望在今年底实现整体完工。

02

深云侨香人行天桥

★★★★★

“花样年香年广场建成后,欢迎上桥看风景~”

▲深云侨香人行天桥效果图

项目位于深云路南端与侨香路相接处,东侧为在建的花样年香年广场,西侧为深圳邮政快件监管中心及懿德轩。该项目横跨深云路,主桥为东西走向。天桥主桥采用两跨横跨深云路,主桥全长39.5米,主桥全宽6.3米。

计划7月竣工验收

目前主桥、电梯井架、雨棚骨架钢结构已安装完成。据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介绍,项目后续重点处于装饰装修施工及电梯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按照总控计划,5月中旬装饰装修施工收尾,项目整体进入收尾及现场恢复阶段,计划6月开始预验收,7月竣工验收。

▲深云侨香人行天桥现场进度图。

03

东滨路南山大道人行天桥

★★★★★

“听说你想要一个Y形天桥?”

▲东滨路南山大道人行天桥效果图

项目位于南山区东滨路与南山大道交叉口处,采用三个方向主梁互为120°交角的“Y”形方案。主梁总长163米,采用连续钢箱梁,梯道采用钢结构。主桥每个端部均设置2座钢结构梯道和1部垂直电梯。

预计今年8月建成通行

目前天桥钢箱梁吊装已全部完成,雨棚吊装超过50%,天桥雏形已现,横跨三个路口显得比较壮观。从效果图上看,天桥的灯光夜景非常璀璨,启用后,附近居民去大南山公园、山水情街心公园休闲散步,去铁林荔林站更方便了。据区建筑工务署现场负责人介绍:现已完成总体施工任务约80%,项目将努力在今年8月建成通行。

04

东滨路党校人行天桥

★★★★★

“以后去荔林站、爬南山更方便了!”

▲东滨路党校人行天桥效果图

项目位于东滨路党校公交站旁,主桥长46.95米,总宽5.25米,两侧梯道宽4.5米,两侧梯道均为单向设置,在主桥端部设置了两部电梯。天桥横跨东滨路,桥址处设有港湾式公交站。天桥建成后,东滨路党校路口的红路灯、行人过街装置将拆除,使人车分流,既能保证交通干道的行车速度,又能保障行人的过街安全及便利,是顺应民声的交通基础工程。

预计今年8月完工通行

目前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进入装饰装修施工。据悉,天桥预计今年8月完工通行。

 你发现了吗?这些天桥的很多角落拍起照来也很赞哦!

历史or现代,古典or前卫让你拍出不同的质感,又高级又上镜!待天桥建成,约上小伙伴去打卡吧!


来源:消息报记者蒋世科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