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猪肉、鲜菜价格明显回落,3月深圳CPI环比下降1.5%(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猪肉、鲜菜价格明显回落,3月深圳CPI环比下降1.5%(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4月11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6例。4月11日当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死亡3例,累计出院423例。

image.png

⑦4月12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最新统计数据,3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1.5 %,降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CPI同比上涨4.5%,涨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

image.png


⑧不久前,深圳一处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一名外卖小哥临时当起交通指挥员,疏导拥堵车辆。随后交警到场“接棒”,小哥默默离开。10日,深圳交警找到这位小哥并表示感谢,外卖公司奖励小哥666元骑士奖金。


⑨ 广东高速将实现“一次行程一次扣费”,4月14日起,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部分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

测试期间所有通行我省收费公路的车辆仍将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⑩广东省教育厅消息,全体教职员工在返岗前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并且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方可返校返岗。


天下事


①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发出通知,就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②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队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意见》着眼推进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

③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全国集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查严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④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12日说,全国爱卫办和各有关部门将继续组织好爱国卫生月活动,同时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把分餐制等好的做法形成制度。

⑤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副司长周志强12日表示,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的处理处置平稳有序,没有发现因疫情防控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

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12日派出15名专家组成的实验室检测队从北京启程,奔赴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援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输入病例防控工作。

⑦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下午抵达莫斯科,随机携带一批向俄方捐赠的抗疫物资。

⑧世界卫生组织11日晚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4月8日,5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世卫组织报告医护人员新冠感染病例22073例。

⑨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2日23点17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达到1800791例,死亡病例达110892例。其中,美国是全球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逾53万例,累计死亡逾2万例。

⑩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2日说,首相约翰逊已经出院,但仍需继续康复,目前还不会立刻回到首相府开始工作。


科技&财经


①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欧洲研究机构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有望今年底问世。

②天文专家介绍,4月15日至16日黎明时分,一轮下弦月将先后与木星、土星、火星“约会”,上演“三星伴月”的精彩戏码。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早起出行的公众有望在东南方低空看到这4个明亮的天体“相依相伴”的热闹景象。

image.png

图源:cnbeta.com

③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④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统计数据,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同比多增1.29万亿元。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