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严重超载200%还敢上路?交警一举拿下“百吨王”,必须严查

2020-04-10 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 要问在路上最怕遇见什么车,我想每个人都会对它心有余悸,它就是“百吨王”。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8日23时45分许,号牌为赣C6M410/(湘L0859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被执勤民警查获。据经过磅,该车辆车货总质量为119760KG,整备质量为10300KG,挂车牵引总质量为40000KG,牵引核定载质量为32800KG,实际超载为211%。随后现场民警依法扣留该车及驾驶员李某生的驾驶证,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交警辞典:百吨王

释义:“百吨王”是指车货总质量接近或超过100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主要运输砂石等。

(注意:“百吨王”危害巨大!)

把这样的车开上路

不仅给道路安全带来了重重隐患

一旦发生事故

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因此,对于这样的超载超限车辆

蜀黍绝不放过!

01

六轴车严重超载

“百吨王”被一举拿下

2020年4月8日22时许,深圳交警与松岗交通稽查站执法队在107国道-107国道福永段开展联合治超整治。

当日23时45分许,号牌为赣C6M410/(湘L0859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被执勤民警查获。

经过磅称重,该车辆车货总质量为119010KG,整备质量为8805KG,挂车牵引总质量为40000KG,牵引核定载质量为32500KG,实际超载为216%。

经询问,该司机是从深圳市宝安区国安居装饰建材连锁商场旁工地装载的沙子。随后现场民警依法扣留该车及驾驶员李某生的驾驶证,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蜀黍知道

大货车是不少人的“谋生工具”

部分驾驶员也会为了多赚一点

选择“多拉快跑”

但是,赚钱生存的前提是保障自身安全

办法总比困难多

对安全造成威胁方式真的不能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