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英国+1!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截至4月3日)

2020-04-04 09:38来源:深圳卫健委

截至4月3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3例。4月3日当天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病例35

男,22岁,中国籍,由英国留学返回,

3月17日,从英国曼切斯特乘坐飞机经瑞士苏黎世(航班号LX381)转日本东京(航班号LX160)前往中国广州(航班号NH933)。19日,经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入境健康申报无异常,后由专车送至深圳隔离。

4月2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初筛阳性,患者自述当天出现轻微咽痛、咳嗽。3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

患者已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初步判定,中国内地无密接者。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病例,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18例。

【境外输入】:当日新增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5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新增3例,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2例、女性231例。

目前,死亡3例,累计出院419例。31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73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01.无症状感染者如何管控?怎么发现的?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表示,广东省无症状感染者一直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管控,目前暂未发现因无症状感染者造成后续传播的病例。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早期检测、对抵粤的重点人群和入境人员进行筛查的过程中发现的。

02.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会成为“行走的感染源”?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一直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管控,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措施予以管理——

一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2小时内完成网络报告。

二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按照确诊病例要求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和广东省专家共识,予以治疗,同时加强营养和心理疏导;连续两次样本核酸检测阴性者方可出院,出院后须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

三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找密切接触者并予以集中隔离观察。

03.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力高不高?有没有人被无症状感染者传染?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4月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宁波疾控中心最近的研究提示,平均每个确诊病人能够传播3个病人,平均每个无症状感染者能够传播不到1个病人,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相当于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的病例占总发病人数的不到5%,以上是来自宁波的局部研究,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社会层面的扩散。

4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峰也表示,广东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病例管理,自1月20日首次发现后,一直按确诊病例管控措施进行管理。

据悉,广东省暂时没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后续传播病例。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