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冒充公检法诈骗又双叒叕“冒头”,你中招了吗?

2020-03-31 20:27来源:福田警察

沙头派出所连续接到反诈骗预警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沙头派出所连续接到反诈骗预警,有多名事主疑似接到诈骗电话,属高危易受骗人群,情况紧急,社区民警第一时间出警,成功拦截了多宗电话诈骗。

01

3月6日晚上,社区民警卿红钰接到预警指令:事主徐女士疑似接到诈骗电话。在拨打事主徐女士电话无人接听后,他立即前往徐女士家,发现徐女士并不在家。经了解,徐女士已经被骗子成功“洗脑”,不接听民警的电话。卿红钰拨打了5个电话无果后,意识到事态紧急,立即想办法联系到徐女士的丈夫和房东,让他们帮忙联系徐女士。徐女士看到电话联系人是熟悉的房东,她这才接了电话,民警立即与其通话。但是,已经陷入骗局的徐女士完全不相信民警,即使是接到了房东的电话也是半信半疑。

▲民警和房东及时劝阻事主转账

“有些事主被骗子‘洗脑’后,电话里表示相信我们,但是转头又去给骗子转钱了。徐女士不在深圳,所以我们为了确保她真的摆脱骗局,又让她丈夫给她打电话,还让房东帮忙拨通视频通话,我一点点给她讲解骗子的诈骗手段,她这才幡然醒悟,没有给骗子转钱。”卿红钰说道。

▲事主所在位置

徐女士接到的是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电话,骗子经常冒充公安、检察院等执法人员,谎称市民身份证办理了多张银行卡涉嫌洗钱或非法集资,给事主扣上涉嫌违法犯罪的帽子,并表示需要转钱到指定的“安全账户”,以此证明自己的清白。

由于骗子会利用所谓的“通缉令”“警官证”等假冒文件骗取事主信任,只要事主开始相信骗子的说法,便会深陷其中,将自己的大量资产转移到骗子指定的账户,甚至不顾民警和亲朋好友的劝阻给骗子汇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