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在深圳,企业的诉求有人跟踪到底

2020-03-26 21:37来源:深圳商报

3月26日,记者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了解到,深圳已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以各区及市直涉企部门为主要成员的53名企业服务专员队伍,落实首接负责制,让企业诉求得到高效、快速响应。

据了解,各部门企业服务专员的职责:一是快速响应企业诉求,统筹协调本部门企业诉求解答、转办、反馈工作,包括深i企平台的企业诉求、12345流转工单、对外公布固定电话接听的企业诉求、转办的企业共性诉求等;二是加强企业政策宣贯,统筹本部门涉企政策的收集、解读、宣传工作,及时解答企业政策咨询问题,积极提升本部门涉企政策的知晓率和送达率。

首接负责制则是指企业通过来访、来电等方式办理或咨询相关事项时,首个被问到的或接听到的部门,应当负责办理或给予指引,并跟踪到底的责任制度。首接负责制的基本要求是让企业“打通一个电话、办结一件事”。

当企业有诉求时,企业可以拨打各处室、各涉企部门对外服务电话,将诉求反映有关责任部门。如果企业不明确诉求属于哪个部门管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拨打电话,首接部门有责任跟踪到底,直到为企业联系到责任部门的经办人。

对于企业诉求,属于本部门的,首席企业服务专员应依托本部门专班,快速响应处理。原则上,政策咨询类的诉求应在24小时内回复企业,其他类的诉求,应在3个工作日内研究予以回复。不属于本部门职责,应尽快为企业联络到相关责任部门经办人。

此外,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企业既可以登录“深i企”微信小程序提交诉求,也可以直接拨打12345转1号键直接反映个性诉求,还可以通过行业协会的方式提交共性诉求,首接负责制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与责任部门直接联络沟通和反映诉求的渠道,让企业有更多选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