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我不过是捡了个漏”深圳一女子“拿”别人快递被刑拘

2020-03-26 17:3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我不过是捡了个漏,怎么能算盗窃呢?”春节前夕,龙岗警方接到一宗私自打开别人快递柜盗窃财物的案情,3月24日,警方发现年前回河南老家过春节的嫌疑人已返深务工,遂将其抓获,并缴回被盗赃物手机一部。嫌疑人被抓后随口说的这句话,暴露其抱着占便宜心态实施盗窃的行为,该行为已触犯法律,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9日(腊月十五)下午,事主王女士来到龙岗公安分局宝龙派出所报案称,其网购的一部价值6000余元的华为手机在快递柜内被盗。接报后,龙岗警方立即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经排查,确定嫌疑人韩某案发后就返回河南老家过年,近期,一直关注韩某行踪的办案民警发现其已返深务工。3月24日中午,龙岗警方在宝龙街道某工厂内抓获嫌疑人韩某,并在其宿舍内缴获被盗华为手机一部。

据了解,事发当日,宝龙街道某工厂员工王女士去小区快递柜取自己网购的一部手机,取完包裹后就匆匆离开,待其回家查看快递包裹时才发觉商家将手机和赠品分开包装,自己只取了赠品,另一个装有手机的快递包裹未取,于是立即返回快递柜查看,却显示另一个快递包裹已被取走。王女士致电快递公司询问取件记录,5天后回复寄件已被人取走,王女士遂报警求助。

警方在查看案发现场视频时发现,王女士通过微信扫码取完第一个快递包裹便离开快递柜,随后来取件的韩某发现王女士还未退出柜机取件菜单界面,于是随手点了取件,将王女士的另一个快递(被盗手机)取出盗走,随着又取出自己的快递后离开。3月24日,落网的嫌疑人韩某向警方辩称自己就是想占个便宜,却无法掩盖自己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已被龙岗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莫贪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市民群众在取快递时应及时查看快递信息,及时关闭柜机操作界面,以免因疏忽大意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来源:龙岗公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