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餐厅堂食扫码登记身份证还要上传照片?律师:未授权的采集主体可拒填

2020-03-23 19:44来源:深圳新闻网

目前该餐厅进行顾客信息登记的二维码已被替换成深圳统一公布的平台。

餐厅二维码已更换为官方平台

记者就这一问题与餐厅核实,得到的表述则与微博上不同。餐厅工作人员表示二维码是其餐厅所在商场统一发放的,而被问到是否为所在街道办统一发放,工作人员则表示不确定。

记者随即致电商场工作人员,了解到,商场方面并未统一给餐厅发放收集顾客信息的二维码,一般是餐厅自己负责统计餐厅来往客人的信息。

针对餐厅如何规范登记顾客信息,记者了解到,2月26日,深圳市发布《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指导餐饮行业逐步恢复堂食服务。在该《指引》中,规定餐饮经营单位应建立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每桌至少要求一名就餐客人出示身份证明,或通过采取登记其“i深圳”APP登记信息及联系方式以备查验跟踪。做好用餐台账,对每一桌客人相关信息、用餐时间、消毒记录等做好登记,以备查验、跟踪。

23日,记者前往该餐厅,并未发现网友所反映出现的二维码,目前进行顾客信息登记的平台已被替换成深圳统一公布的“i深圳”app二维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