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直播行业招聘需求上涨1.3倍 深圳直播人才需求居全国第四

2020-03-19 15:03来源:深圳特区报

直播人才需求逐步城市下沉

报告数据显示,直播人才招聘需求主要集中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今年春节后一个月,直播招聘职位数占比前5位依次为广州、北京、杭州、深圳、成都。究其原因,一线城市的城市活力与人才流动性本身较大,而以“网红发源地”著称的杭州以及“网红打卡圣地”众多的成都也借由浓厚互联网氛围在新一线城市中脱颖而出。

不过,在招聘结构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与新一线城市的招聘职位数占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来自二到五线城市的需求相对扩张。这与直播行业的不断下沉密切相关,三到五线城市用户长期被主流消费市场与主流媒体边缘化,而在移动互联网普及的当下,直播的便捷性、链接感与包容氛围吸引着他们通过屏幕表达自我。

此外,电商直播的创业模式还带动了电商供给端的下沉,实现产业扶贫。以淘宝为例,淘宝村播的版图现已拓展到全国;2020年2月,淘宝直播村播的开播场次同比增长200%。可见直播下沉,流量上坡。

(深圳商报供稿)

(作者:读特记者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