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中泥岗校区、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口岸…… 深圳这些项目今年将投入使用!

2020-03-17 20:1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中泥岗校区、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口岸……深圳这些项目今年将投入使用!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7日讯 重大项目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如何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叠加的关键时期,为政府工程建设提速?记者17日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了解到,由该署负责建设的多个市重点项目现已全面复工,2020年,该署将全力保障29个项目投入使用,推进34个在建项目稳步开展。

多个项目加快施工抓进度

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力度不减,但多个政府工程项目建设节奏却显著提速。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福田区的皇岗口岸重建项目现正在加快施工,在工地现场,工人们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据悉,皇岗口岸重建项目分为临时旅检口岸、新建口岸工程2个项目,其中临时旅检口岸选址在货检出境场地和入境场地中间位置,旅检楼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将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复工情况已恢复正常,现场有600多名工人在施工。”皇岗口岸重建项目主任陈锋向记者表示,临时旅检口岸建设工程的主体结构现已完成,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通关查验设备、信息化系统正在施工中,预计将于4月完成竣工验收。

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建设项目

同样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的,还有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建设项目。据该项目主任陈武谨介绍,该项目以打造具有深圳特色、代表中国高度、与国际交流对话的百年校园为目标,总投资达13.78亿元,占地面积10.5万平米,建筑总面积约17万平米。“项目目前正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将于今年6月完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