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疫情后,这些排名可能决定你去哪个城市生活

2020-03-17 08:31来源:南方日报

其实,一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集中大量优质医疗资源的同时,接诊人数常年居高不下,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老生常谈了。综合媒体报道可见,北京、上海、广州的三甲医院平均超过一半病患来自外地。

因此,北京、上海、广州周边医疗资源不俗的城市,往往也能成为不错的选择。

梳理国家卫健委官网截至2018年9月的三甲医院名录(不含军队医院、中医院),我们能排出环北上广城市群三甲医院数量排名。

其中,环北京城市选择首都经济圈规划中的中部核心功能区天津、保定、廊坊3市。

环上海城市选择《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中的苏州、无锡、南通、嘉兴、宁波、舟山、湖州7市。

由于广州都市圈规划尚未公布,环广州城市依据《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选择和广州接壤的佛山、东莞、清远、中山4市。

从统计表中可以看到,天津三甲医院数量一骑绝尘。而广东的佛山、东莞三甲医院数量也不少,医疗实力值得重视。中山名列第六,在国家卫健委名录中甚至高于苏州。

总体而言,不想挤进北上广,又想医疗资源有保障,珠三角的佛山、东莞、中山均是好选择。

当然,我们也清晰看到,深圳目前还没有一家全国百强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缺位与深圳的城市地位的错位,一直是深圳的短板。名录中的三甲医院,深圳也只有6个。年轻城市的医疗短板,何时能补齐?或许只能用时间来解决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