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祝他们早日融入美丽春光里

2020-03-10 23:22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回时间:2020年3月10日21:45

3月10日下午4时,深圳医疗队的5名队员前往监利县委党校隔离点,去回访部分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同时与监护人员协同对他们的康复情况进行跟踪观察。监利县防疫部门临时特许前方记者随同进入隔离区进行了采访。

监利县委党校位于容城大道城乡结合部,因为在疫情发生之初就被规划为治愈患者出院后的定点隔离单位,至今已经投入使用了一个多月。当地政府从防疫部门和卫生部门抽调了专门人员负责管理,是监利定点隔离区中综合水平最好的单位。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并征求了相关采访对象本人意见后,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记者提供了防护装备,安排记者随同深圳医疗队队员一起进入隔离区。

 

▲深圳医疗队员徐平(中)、范昭(后排右一)、王玲(右二)、徐佳卿(后排右二)、陈洁丽(右一)与监利县委党校隔离点工作人员交流。

尽管隔离区里都是已经符合出院条件的治愈病人,但要进去,还是要跟进入病区一样穿戴全套防护装备。在深圳医疗队队员的协助下,记者按要求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两层医用橡胶手套,把自己从头到脚包了个严严实实,然后拿起专用的工作手机,开始了到湖北以后防护等级最高的一次采访。

因为很多出院患者在出院时都曾见过记者,有的甚至在住院前就已经通过深圳医疗队员加了记者的微信,所以进入隔离区见到他们以后,大家都非常热情,采访气氛相当轻松。

监利县第一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张建(化名)、分别从广州和深圳回监利过年时被感染的患者李军(化名)和张金秀(化名)是记者提前选定的重点采访对象。走进他们各自的房间,记者发现这里生活条件和卫生条件都很不错,周围的环境也非常优美,大家对在隔离区的生活都非常满意。“没事可以出来在走廊散步,在房间看电视玩手机,如果生活物资需要补充,只要告诉工作人员,他们都会满足我们的需求。另外,家人也会给我们送一些吃的用的,工作人员都会给我们送进来。”李军告诉记者说。

 

▲深圳医疗队员与张建(化名)合影留念。

张金秀看见深圳医疗队队员们非常激动,听到大家在外面说话的声音以后,早早就走出房间站在走廊上连连招手致意。“我正在跟其他几个一起出院的人说,也不知道出院以后深圳的医护人员会不会再来看望我们,没想到正说着你们就来了。”说到这里,张金秀不由地红了眼圈。面对记者的镜头,她大声地跟深圳的朋友们打招呼:“你们等我回去接着一起嗨啊!”当医疗队员们和她告别时,她又一个劲儿地说:“咱们在深圳一定要约出来吃饭,我请客!”

 

▲深圳医疗队员王玲与张金秀(化名)在隔离点合影。

虽然才出院两天,张建的气色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在记者进入隔离区之前通过手机视频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摘下了口罩,面色红润、精神头十足。在吃晚饭的时候,他特意打开手机视频给妻子做了一个“直播”。她告诉记者,张建刚住院的时候身体非常差,后来病情又非常危重,如果不是海南医疗队全力救治、广东医疗队精心护理,恐怕早就挺不过来了。“真的感谢你们!”张建的妻子在视频中说。

不知不觉中,夕阳已经把窗外的树林染上了暖暖的金黄色,阵阵悦耳的鸟鸣顿时让隔离区里显得充满生机与活力。深圳医疗队队员和记者依依不舍地与他们挥手道别,祝福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早日与家人团聚,重新融入美丽的春光里。(深圳报业集团特派湖北荆州记者 李晶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