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想把公司总部搬来福田!”@企业家们,莲花街道这次宣讲是否也让你心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想把公司总部搬来福田!”@企业家们,莲花街道这次宣讲是否也让你心动?

分享

深圳市委指导服务组、福田区援助工作队、莲花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了“同心抗疫,春风暖企—莲花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嘉宾、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冯向阳,从支持对象、申请程序、强化对抗击疫情重点单位的服务、减免物业租金、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方面,一一解读深圳市“惠企”16条、福田区“福企”11条等涉企政策,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复工复产。

“区政府有没有可能直接出台一些租金补贴的政策?”“零售行业投入了那么多的防疫物资,能否也给我们一些补贴?”企业代表们围绕“政策”这个主题,详尽说明了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与诉求,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及诉求,对当前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重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对市、区各项帮扶政策更加清晰明了,实实在在为企业恢复“元气”提供了强大助力。“我想立马把公司总部搬来福田!”活动现场,一位在福田办公,公司注册地却在其他区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得知其无法享受一些政策补贴时如此感叹道。

据悉,莲花街道辖区共有企业上万家,其中营收上亿企业154家,市民中心、莲花山、深交所等重点场所云集。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派驻街道指导组、区援助队及街道、社区四级联动,通过“典型带一面、行业牵一线”,通力合作,建立28个上门服务组发放问卷、宣讲政策,在荣超经贸中心等商务楼宇召开惠企政策现场宣讲会,宣讲政策、倾听诉求、解决问题、鼓舞士气;同时也充分发挥头雁示范效应,加强互通有无、互帮互助,抱团取暖,体现责任和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