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巾帼战“疫”|致敬,防护服背后的她们有“多副面孔”

2020-03-08 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协和)“妇女能顶半边天”。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奋战在一线的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医护队伍中,女性占比超过了一半。

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是儿媳,更是让人敬佩的“巾帼英雄”!

疫情面前,她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逆流而上,站在与病毒搏斗的最前线。

驰援武汉的勇士、留观病房里的“大总管”、发热门诊的“知心姐姐”、防控“多面手”… …防护服背后的她们有多副面孔。

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希望点亮希望。她们的真爱与付出,便是战胜病毒的光。

不同寻常的日子,注定今年将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这一天,让我们走进协和深圳医院抗疫一线,听听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战“疫”故事。

李多云:驰援武汉的勇士、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我们客厅C舱的病人陆续出院了,空床位越来越多,上级决定关闭C舱。这说明疫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武汉的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李多云在抗疫日记中写道。

自1月中旬开始,她就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的一线,并主动请缨赴湖北支援。2月9日,作为深圳市首批援鄂医疗队13名勇士中的一员,李多云驰援武汉。别看她是医疗队中最娇小的,外表文弱,但骨子里却有着一股顽强的韧劲。N95口罩和护目镜压得她的鼻梁和两侧颧骨隐隐作痛,她说“习惯了就不痛了”。

在战疫的主战场,李多云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她建立病友群,加强对患者的管理,及时掌握他们的病情变化,通过分享康复病例和音乐等方式,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医病又医心。她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崇高职业精神。

她声音:疫情结束后,要好好给女儿做顿饭,做她爱吃的可乐鸡翅、 辣椒煎鸡蛋、红烧鸽子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