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福田区发布37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福田区发布37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分享

3月6日,福田区召开福田区2020年重大项目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面部署促投资、稳增长、优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下,发挥重大投资项目的稳增长、促发展作用尤为重要。受疫情影响,投资出现一系列困难,我们更要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坚决打赢这场战役。一是要抓复工达产。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要到工地现场调研走访,紧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了解实际复工达产、人员返岗情况,想方设法解决实际问题,分人、分片、分行业落实,确保责任到位;二是抓项目进度。建立每周通报、每月协调机制,挂图作战、穷尽办法、全力推进,组织前期工作大会战,扫清项目实施的障碍;三是抓资金保障。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为社会投资项目搭建融资平台,用足用好专项债政策,扩大政府投资的资金来源,将有限的财政资金更多用于为企业纾困,与企业同舟共济;四是抓项目谋划。对医疗、疾控等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项目,以及5G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项目要加大谋划力度,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


会议指出,在应对危机挑战中,才能真正体现基层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把保护居民的健康平安和维护企业的生命线放在首要位置,树立“风景这边独好”的人性化、现代化治理体系典范,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凝聚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