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福田区发布37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福田区发布37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分享

3月6日,福田区召开福田区2020年重大项目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面部署促投资、稳增长、优环境。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屹龙通讯员庞勤郑雅珍)2019年以来,福田区直面土地资源紧约束、房地产开发投资下滑、轨道交通项目基本完工等严峻的投资形势,发动多部门联合作战,采取非常规手段攻坚克难,通过深挖投资潜力、多渠道发掘新增项目、重点支持大型产业项目、协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等手段,有效促进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当年纳统的新建项目净增61%,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实现快速增长,扭转投资增速放缓态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6.1%,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3月6日下午,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作为重大项目总指挥部指挥长,主持召开福田区2020年重大项目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面部署促投资、稳增长、优环境,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推动深圳中心区驶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2020年是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面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形势,特别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福田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引导正向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典范城区的总目标,主动谋划、超前布局,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大决心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更优质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并审议通过了《福田区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确定178项市区重大项目,投资总额3718亿元、年度投资333亿元,重大项目的数量、投资规模和年度投资额均比上年显著增加,将中心城区2.0版——“未来福田”的蓝图落实到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更新、产业总部、科技研发等一批批建设项目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